Time #11
    
      「蛤?」俞利歪頭看著徐玄。
     

      「不是嗎?」徐玄反問。
     

      「呃......這世上除了愛情以外,還有友情啊!秀妍和允兒是我的青梅竹馬,對我來說,她們是我最好的朋友,是重要的家人。也許,曾經對她們有過喜歡的感覺吧,但那種感覺來去如風。現在,我亦只希望她們能多捉住自己的幸福而已。其他的,我沒想太多。」俞利綻放著好看的笑容,眺望著蔚藍的天空。
       

*金澤國。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「允兒,你醒了?」太妍和順圭站在她的床榻旁,緊握著她的雙手問道。擦擦眼睛,允兒一面漠然的看著兩人,「我?有甚麼事?」伸個懶腰,隨即感受到背上火燙般的疼痛,「呀~」允兒痛得叫了出去。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「怎麼了?」站在旁邊的兩人緊張兮兮的彎下身子看著她。「哎喲,你這孩子受了傷怎麼可以亂動呢?不想活了嗎?」一個滿頭白髮但卻不失英氣的男人走進來,向允兒嚷著。眼角一看才發現兩個短短的身影,他不慌不忙的拱手道:「老臣不知公主大駕寒舍,剛才失禮了,望公主莫怪!」

 

            太妍站好身子,乾咳一聲示意自己和順圭要回復原來的姿態和身份。揮一揮衣袖,淡然的說:「 林將軍不必多禮了,本公主只是前來慰問允兒的傷勢。畢竟,她受傷是因為我。」或許氣質是與生俱來,又或者,打扮得宜能令人氣質大增,玉白色的絲長袍,一把秀髮再配上一個玉簪子,可說是天仙下凡。加上剛才大方得體的對話和懾人的眼神,太妍簡單能完美代入成金澤國公主的角色。

 

          「公主萬不可這樣說。即使允兒是女兒身,但老臣一家幾代的責任就是要保護皇族的安危。所以公主別自責啊!」林逸略為激動的說。他雖然心裏有點瞧不起金澤國的唯一繼承人是女兒身,但他怕太妍會對皇上告狀,說自己對太妍不敬,因此儘管有多不屑,他亦保持著應有的禮數,為自己澄清。

 

          「夠了!林家幾代對皇族忠心耿耿,本公主很清楚,但現在,本公主還想跟允兒說話,將軍就先行退下吧!」太妍皺眉頭示意順圭送走那煩人的林逸了。        
 

          送走林逸以後便緊閉上大門,調侃著太妍道:「姐,你愈來愈像公主呢!」「欸,別說了,你知道要說話說得愠文爾雅,又有皇族的氣勢是多難多累人啊!」太妍嘆氣說。

 

        「我說,有人要告訴我現在是甚麼情況嗎?」允兒撫摸著眉頭說。順圭又再次不厭其煩的約略地說了一遍她們的遭遇和現在的處境。

 

          「即是說,我們回到古代?」穿越小說嗎?演哪齣啊?還好像不相信順圭的話,硬盯著太妍,要她回話。但太妍不太愛說話的性子仍舊,她只輕輕點頭便當回答。「那麼是因為秀妍姐姐按下機關的按鈕,所以,我們掉到這裡嗎?」允兒想再三確認這天謊夜談的事實。「是吧?」即使是三人中最清楚事情來龍去脈的順圭,也不禁回想一下,但結論卻是仍舊,大概沒有其他原因了吧。
 

          「都,都是我不好......若然我沒有嚇秀妍姐姐的話,她就不會按下機關了......」允兒哽咽的說。是自己的幼稚害到自己和身邊的人。很擔心她們,特別是,秀妍。依稀記得昏厥前聽到秀妍的慘叫聲,她緊緊抓住自己的手臂。輕掀衣袖,一片瘀青大刺刺的落入眼眸中,輕撫它,心裏不其然地憶起秀妍,淚就再也止不住了。
 

          「別哭了,這事,我也有責任的......」太妍一手擁抱著允兒,輕撫她的背。「九人中,我是最大的,本就應該好好的看顧你們,是我的錯,沒有及早洞悉這麼晚在校裡遊蕩是有多危險,我應該阻止你們但我卻沒有......」愈發愈酸的鼻子,她抬頭強把淚水逼回去。和允兒相處多又怎會不知道這傻孩子在自責呢,雖說她仍未能原諒林慧,但她早就把允兒視為好友,只是平是心結尚未解開。現在,心疼允兒,只因相識多年卻未看過哭得如此厲害的她。
 

          「不是太妍的錯,是我,是我提出的鬼主意......」允兒大聲反駁。

            「喂,你們夠了吧!又不是快要死,有需要哭得那麼慘嗎?」順圭無奈的拭去允兒臉上的水珠。良久,太妍見允兒好像平伏了不少以後,便放開了她。「允兒啊,你不像我們,在這裡你是那林將軍的女兒,你要住在這院子中,一切言行舉止都要更為小心啊!」太妍摸一摸允兒的頭,又說:「別擔心,有甚麼事的話我們都會來幫你的!」大概,心結也應該從今天起慢慢解開吧!

        允兒勉強的笑一笑,便說累了,要太妍她們先回宮。兩人也明白她要時間來調整自己,所以亦順她意回去了。

 

       


--------待續--------

這章很長吧,就當做補償吧~
話說,我很喜歡這篇的順圭啊~氣氛終結者!
好像沒有什麼好說,嗯,我去睡了!

倒數3章~~~~~猜猜會怎樣(笑
再見(揮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IME TAEYOON TAENY 倒數3章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ie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